超市二楼,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超市二楼,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

  株洲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李维熙 通讯员 阎俊)为了能在春节赚上一笔,云龙示范区一超市老板无证经营烟花爆竹,囤积大量烟花爆竹。经鉴定,这批货含烟火药超过88公斤。

  近日,经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云田镇马鞍社区奇迹超市门口,摆放了一些烟花爆竹在销售。民警来到超市二楼,发现大量烟花爆竹占满了仓库的各个角落。

  经查,该店没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春节前期,超市老板贺某从浏阳等地偷偷进了这批货。经鉴定,贺某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中,烟花108箱,小烟花25条,鞭炮9箱,散装鞭炮302盘,擦炮4盘,排炮9条。其中含有木炭,高氯酸盐,铝,硫磺和硝酸盐,为烟火药制品,烟火药的总含量有88公斤。

  目前,贺某因非法贮存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对公共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之规定,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