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几支含笑入梦来

  3月好春光

  和家人朋友一起赏花游玩再合适不过

  赏花并不一定要去外地

  在长沙就有很多绝佳的好去处

  浪君趁着天气晴好,历时两天

  亲自帮大家大家逛遍了沿长沙地铁线的赏花好去处

  坐个地铁就能到,方便又省时

  绝对良心整理!

  快带着花儿一样的心情

  跟着我们的路线图,安排一场自己的春之旅吧

  1号线沿线

  1。省植物园

  省植物园可以说有着全国最好的樱花观赏资源,在这里你绝对会被眼前的樱花美景所震撼,远看如烟霞,近看如粉肌。

  一棵颗樱花树就可以遮天蔽日,抬头只见花不见天。

  微风吹过,落樱缤纷,好似在下樱花雨省植物园还有郁金香、杜鹃花等开得正当时节,漫步在这花海里,感受这无处不在的春意,到处生机勃勃的样子,感觉身心都舒畅了!

  路线:140路/141路/152路/230路/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23路

  2。湘府文化公园

  沿着湘府文化公园主道走,沿途可以发现红山茶花、白玉兰的身影,公园深处还隐藏着一些悄然开放的早樱花。借着风轻轻一撩,花瓣就飘飘悠悠地降落在你的手心,那正是一封封给你的浪漫情书。

  整个公园比较大,花朵零星分散,目前还没有大片集中的花景。但小伙伴们在其中依然可以寻花问草。预计三月末到四月还有一段花期。

  路线:地铁一号线

  
2号线沿线

  1。梅溪湖公园

  冬日的寒冷一退去,数千枝桃花、樱花就迫不及待地展开春日的画卷,点缀长沙的春天。3月的梅溪湖公园即将进入盛花期,除了粉白的花树,还有山茶花和白玉兰相互争艳。

  盛花期预计将持续到4月底,梅溪湖公园园区大,步行、骑车春游的人都不少,很热闹,周边也配套设施齐全,步步高新天地、梅西文化艺术中心、梅溪湖城市岛等,建议骑共享单车环湖赏花。

  路线:地铁二号线(梅溪湖东——梅溪湖西)之间任何一站下都可以

  2。西湖公园

  西湖公园沿路花丛分布零散,主要是山茶花、白玉兰和早樱。园区大、干净,游客不多,较为空旷,在这里,你几乎可以拥有整片花海。

  4月的西湖公园湖光潋滟,春日沐浴阳光泛舟赏花,浪漫唯美,如果在这条路上骑行、漫步,那可一定是非常美妙的体验。

  路线:地铁二号线西湖公园站

  3。望月公园

  望月公园园区不大,以连通南门和西门的主干道为分界,东边园区正在施工建设中,西边园区是一座小山,树木茂盛,无花可赏,所以不太建议春游的时候选在这里。

  路线:地铁二号线西湖公园站出站后,骑共享单车大约15分钟到达。

  4。橘子洲公园

  橘子洲一直以来都是踏青的好去处,而现在橘子洲桃花开得正浓,沿途还有大片的红白山茶花,夹杂着一些白玉兰、紫叶李,以及少量的海棠花。

  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橘子洲将会有不同的花种迎来花期,是长沙非常好的赏花景点。

  路线:地铁二号线(橘子洲站)下。

  5。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在沿年嘉湖湖路边可以看到不少山茶花,而在烈士公园西大门、北大门之间(奇石馆对面)的坡地上,有一片樱花,但三月初的几场风雨,使得樱花凋零了不少。

  “似锦眼红盈媚眼”的樱花树夹道长满两旁,樱花盛开时花瓣飞舞,漫步于此就像是进入了一条绝无仅有的樱花隧道。

  错过了的朋友也不要担心,清明前后,园里的杜鹃和纪念碑附近的樱花树才会盛开。

  路线:115路公交,地铁1号线→117路/168路/150路。

  6。晓园公园

  晓园公园目前正处赏花的好时期,大草坪不少樱花、桃花、紫叶李、山茶已经盛开,大家可以抓紧机会前去欣赏。

  当春光化为旺盛的生命力,这片花海也开始绽放美丽花朵。步入花海,你也就入了画、迷了眼。

  另外,和平广场的大片樱花还没有开放,预计四月初,小伙伴们还可以再次欣赏到唯美梦幻的樱花海。

  路线:地铁二号线(长沙火车站)下。

  7。沙湾公园

  沙湾公园东门附近的山茶花十分密集,开得浓郁娇艳。在西北角落里还有几处早樱盛开,夹杂着含苞待放的玉兰花,小伙伴们正好可以欣赏到迷人的花景。而预计十天以后,公园里海棠花又将迎来花期。

  美丽的繁华时而相拥,时而在低声吟唱,时而又昂头哈哈大笑。这情景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他们在观赏的同时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下美好回忆!

  路线:地铁二号线(沙湾公园站)下。

  约上身边的小伙伴,带上家人,

  在长沙赏樱,莫负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