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唐朝昭)今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乘坐飞机返回长沙。

  会议期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重大问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52件,为国家与湖南发展建言献策。

  “两会结束后,我们将在全省工商联系统以及企业家中宣传好两会精神,并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湖南省工商联主席,长江学者张健表示,未来湖南要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民营企业家来湖南安心投资、安心发展,共同将湖南民营经济推向一个更好的发展阶段。”

  “现在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全国政协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说,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是她最关注的领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令她对湘西未来的扶贫工作更有决心、更有信心。“有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湘西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坚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李云才说,今年,他将关注点聚焦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并向大会提交了多件相关提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针对湖南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特色、做出成绩上,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委员们表示,这是一次民主求实、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回到湖南后,他们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抓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国家及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