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原标题:珠晖区委区政府介入“顾客殴打女服务员事件”,要求限期破案

  26日晚,一则《主持公道,匡扶正义——寻找殴打餐企服务员的顾客的告示》消息在朋友圈疯传。该文章报料,2月25日晚上7点45分,在珠晖区一餐饮店内,发生了一起顾客殴打女服务员的事件。

  爆料全文截图

  27日上午,记者获悉,珠晖区委区政府对发生在该区的“顾客殴打女服务员事件”高度重视。目前,珠晖区委政法委已督促该区公安部门限期破案,严厉打击、顶格处置这类恃强凌弱的恶行为。同时,还安排珠晖区商务局,广东街道和广东派出所到天下客总店对被打服务员事件沟通并慰问。

  衡阳市餐饮协会会长涂剑秋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事发当晚,该店负责就餐区域餐台的女服务员许桂兰发现一桌顾客准备起身离店时,咨询顾客是否买了单。孰料。一句正常的工作用语,却招致这群顾客的强烈反应,一名男性顾客首先打了服务员一记耳光。随后,同桌的另外五名男女顾客一起发难,对该服务员拳打脚踢,甚至在许桂兰已经被他们打倒在地后,还将整套餐具狠狠地砸在许桂兰身上,造成该员工头部、手部等部位多处受伤。

▲许桂兰一处受伤部位▲许桂兰一处受伤部位

  “虽然事后,我们得知该桌顾客确实已经买了单,许桂兰之前并不知情。”涂剑秋告诉记者,虽然人的地位有高低,但人格无贵贱。餐饮行业的服务员不仅工作强度大,且一旦客人没有买单就离开,那么这桌的费用就要从服务员工资中扣除,所以许桂兰询问顾客有没有买单,是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并不是过错。“许桂兰的家境比较穷困,甚至连医药费都付不起。”涂剑秋表示,为了安抚许桂兰的情绪,并帮助她早日康复,除天下客总店为她垫付了医药费外,市餐饮协会还组织了多家餐饮企业为许桂兰进行了爱心捐款。

  (掌上衡阳客户端 记者 金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