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鹤城警务超市

  2月19日,新园派出所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制服一名肇事肇祸精神病男子张某某,安全解救被其胁迫在家中的父母。

  2月19日16时30分许,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在家中打砸物品,不让父母出门。民警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发现室房门紧闭,房内一男子大吼大叫,任凭民警如何沟通,男子始终不愿将房门打开。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后,民警联系开锁公司试图将房门打开。就在准备开门锁时,男子怒吼:“谁再开门,我就持刀乱砍。”同时持铁器敲打房门。时间又过了近一个小时,不管民警如何沟通,男子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

  民警在确定房内其他人员安全后,为了避免男子伤害家人,决定先想办法联系其其他家庭成员,再伺机行动。民警几经周折联系上男子姐夫赶来现场。稍作沟通,决定由其姐夫谎称民警已离开去叫门。就在男子确定民警已离开,为其姐夫开门之机,民警果断出击冲进室内,破门将躲进卧室内的男子控制,并送往怀化市四医院救治。

  据了解,2月19日中午,张某某在家中向父母索要钱财准备外出,父母担心其出门闯祸予以拒绝。索要钱财遭拒后,张某某便在家中打砸物品。在得知父亲报警后,张某某将房门反锁,将父母电话抢走,并对其父亲拳脚相加,导致其父亲面部、双手多处受伤。事发后,幸得民警果断出击,将其父母成功解救,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