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据浏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春节,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佳节,在这样盛大、喜庆的日子里,怎能少得了烟花爆竹。

  大年三十,央视春晚,浏阳艺术焰火惊艳助阵,共贺新春!

  今年的央视春晚共有四个分会场,其中海南三亚、广东珠海和贵州肇兴侗寨三个分会场上的焰火,均是由浏阳市棠花烟花有限公司负责燃放。

  来自浏阳的艺术焰火,也再次通过央视春晚这个舞台,让世界为之折服!惊叹!

  焰火海鸥,飞临海南凤凰岛

  海南三亚凤凰岛,中国豪华度假胜地,也将是全球最大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大年三十晚上,一只巨大的 “ 海鸥 ” 飞过凤凰岛上空。

  这只 “ 海鸥 ” 由 100 多架无人机组成,携带浏阳烟花,展翅翱翔,从海上飞临凤凰岛。这项技术开启了无人机焰火的新篇章,也是浏阳烟花 + 高科技的创意体现。

  记者拿到了这一段震撼人心的视频,来看这只让人无比惊艳的 “ 海鸥 ”:

  除了 “ 海鸥 ”,在三亚分会场,浏阳艺术焰火还以 “ 椰林 ” 来展现海南特色;直径 500 米,可 360° 旋转的 “ 聚宝盆 ” 焰火,更是让所有观众为之震撼。

  而伴随钢琴曲,浏阳艺术焰火以 “ 乘风破浪 ” 为主题,凸显海南在新时代下,以发展为主题,一路高歌猛进。

聚宝盆聚宝盆
椰林椰林
海鸥海鸥

  焰火帆船,港珠澳大桥启航

  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也是今年春晚的取景点之一。作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浏阳艺术焰火的融入,让这座桥更加具有活力。

  1000 米长的焰火,犹如一双巨大的翅膀,让港珠澳大桥插上腾飞的翅膀,连接香港、珠海、澳门三地。

  而水上烟花的应用更是让大桥 “ 一路花开 ”,烟花从桥上打入海中,再由海上向天空发射,形成 1300 米长的焰火之路,甚是美丽。

  记者为你展现这一独特的观赏视角:

  烟花做成的帆船,扬帆起航,寓意广东省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 “ 窗口 ” 和 “ 示范区 ”,再次在 “ 新时代 ” 里迸发新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300 架无人机携带特效烟花放出巨大字幕 “ 新时代 ”、间距 268 米的两座桥墩上的立柱焰火、100 米高的珍珠瀑布焰火、字幕烟花 “ 启航 ”…… 这些焰火元素和创意,成为港珠澳大桥上燃放规模最大的一场焰火。

  展翅腾飞

立柱焰火立柱焰火
珍珠瀑布珍珠瀑布
字幕烟花 “ 启航 ”字幕烟花 “ 启航 ”

  焰火鼓楼,绽放侗乡第一寨

贵州肇兴侗寨,是鼓楼之乡,有 " 侗乡第一寨 " 之美誉。

  贵州肇兴侗寨,是鼓楼之乡,有 “ 侗乡第一寨 ” 之美誉。

  作为春晚分会场,人们身着侗族服饰,载歌载舞,在三座 21.8 米高的侗寨鼓楼上,银色的焰火喷泉一起喷射,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浏阳艺术的亮相,将鼓楼文化艺术与焰火文化艺术相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推广。

演员与焰火交相辉映演员与焰火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