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现场急救现场
刘懿琳(左)帮助医生对李老汉伤口进行处理。刘懿琳(左)帮助医生对李老汉伤口进行处理。
了解李老汉的病情。了解李老汉的病情。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湘乡分站记者:熊杜泉)7日上午10时许,在湘乡市人社局前的红绿灯路口,一名老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周围聚着许多热心市民,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轻举妄动。正在这时,湘乡市中医院的护士刘懿琳路过,她立马跑到老人身边,对老人实施了紧急抢救。

  当天上午,刘懿琳和同事熊博正要去市人社局办事,车子开到市人社局红绿灯路口时,发现有位老人倒在地上。熊博马上靠边停车,刘懿琳急忙下车跑过去救人。据刘懿琳介绍,当时,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大声喊他,也没有反应。熊博立即给医院120急救中心打电话,刘懿琳迅速给老人进行急救。“我连忙解开老人头上的头盔,大声询问他哪里不舒服,但他没有回应,连眼皮都没有动一下。我立刻用手捧住他的头部,迅速将他的头侧放。然后掰开他的口腔,发现老人口腔内有粘稠物。突然,他吞了一口口水,大约过了几秒,便有了意识,开始挣扎。”刘懿琳向记者介绍了当时救人的情形。老人苏醒后,刘懿琳一直在老人身旁安抚他的情绪。不到3分钟,中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将老人接到医院进一步治疗。

  生于1997年的刘懿琳是湘乡市中医院内二科的护士,别看她年纪小,但已经参加工作2年,急救经验并不少。刘懿琳说,我们医院经常组织急救培训,救人时虽然有些紧张,但并没有慌张和迟疑。

  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