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交警支队岳塘大队

  原标题:[莲警风采]湘潭交警:把危险挡在身前 把安全留给百姓

  一个冰雪寒冷的夜晚,一个奋不顾身的身影,为了解救即将被车撞上的老人,他,挺身而出自己身负重伤,他是谁?

  1月27日上午,正在湘潭检查抗冰保畅工作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来到了病房看望慰问潘朝阳;同时,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志海也代表市局党委前来慰问潘朝阳。

(交警支队政委蔡升涛和副支队长谭祖炬看望慰问潘朝阳)(交警支队政委蔡升涛和副支队长谭祖炬看望慰问潘朝阳)

  2018年1月26日19时30分许,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板塘铺警务站接到122指挥中心的一起警情称,在岳塘区四大桥桥中央发生一起小型货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板塘铺警务站民警潘朝阳带领协警戴志勇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摆好安全锥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当处理好这件事故后,由于路面结冰,造成多辆汽车打滑,接下来又接连发生了三起事故。

(蜀黍的警车也被打滑车辆撞伤)(蜀黍的警车也被打滑车辆撞伤)

  20时50分左右,当潘朝阳处理第四起事故的时候,发现一微型面包车由于制动打滑,车辆失去控制正向老人胡某冲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潘朝阳不顾自身安危,迅速推开老人,而自己却被失控的汽车撞到,倒在了地上。当民警潘朝阳被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的时刻,还在担心老人的安危,当得知老人无大碍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事后,老人及其家属赶到医院感谢我们的民警潘朝阳,大声称赞,咱老百姓有你们这么好的人民警察,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我们的内心却是温暖的。

  目前,英雄民警潘朝阳正在三医院接受治疗,因膝盖骨裂需打石膏保护,医生介绍,恢复期至少要一个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