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原标题:[和事佬]心塞!荷塘区嘉天紫东苑小区入住六年来到处漏水!

  和事佬最近接到荷塘区嘉天紫东苑小区居民们的求助,居民们说小区入住六年了,房屋部分外墙、楼顶和地下停车场都在漏水,多年来小区的居民们是一直寻找各级政府部门帮助协调,可是每次这开发商答应得好好的,就是不见得落实。

和事佬看到

  和事佬看到18楼的谭大姐一家住的是顶楼,这可是每间房都在漏水啊,主卧天花板上的吸顶灯都起霉了。谭大姐说,有一天晚上因为灯里面有水,灯都炸了,所以他们夫妻俩就搬到了次卧,可是这次卧也漏水,他们只有搬到书房睡了,而书房的窗台把窗帘拉开,到处都是发霉的情况。每次他们都向物业反映,可是都是石沉大海,没了音讯。

小区业委会余主任告诉和事佬

  小区业委会余主任告诉和事佬除了楼顶漏水,很多户业主家的外墙和地下停车场漏水也是居民们反映的大问题,由于小区停车场漏水,所以停车场的车位并没有很多居民购买,导致小区争抢车位的事情时常发生,严重扰乱的小区的秩序。和事佬当场联系上小区的物业公司李主任,她也证实了这样的情况,物业公司也把小区居民们反映的情况,转交开发商,可是开发商除了前三年派人维修以外,最近两年很少有人来维修了。

  带着小区居民们的问题,和事佬和物业公司以及部分居民代表一起找到了开发商,看到和事佬来了,开发商嘉天房地产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接待了大家。没过多久,开发商一位姓周的总经理赶到会议室,参与协商,对于大家这么强烈的反映情况,周姓负责人说之前对于这些情况他并不知道,他们公司是国企,会对大家的房子问题负责任的。

  在和事佬的协调下,开发商答应立即派人去现场了解情况,并在三天内会同建筑商和物业一起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开发商答应,他们将会投入一笔款项,对地下停车场进行改造,使地下停车场达到美化亮化的标准。协调会议上,开发商当场做出上述承诺,在和事佬发稿之前,开发商已经派人开始维修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