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爷在公告栏里写下了一封致全体同学的 “ 情诗 ”。△吴大爷在公告栏里写下了一封致全体同学的 “ 情诗 ”。

  “ 没想到大爷比我们先毕业了 ……”“ 大爷人超级好,超级和蔼,希望他永远健健康康的!”“ 大爷这是要走了吗?有点儿不舍 ……”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的一位宿管大爷火了。

△宿管大爷吴作社。△宿管大爷吴作社。

  这位宿管大爷名叫吴作社,2011 年来到湖南科技学院从事宿舍管理工作,这一干就是 7 个年头。如今,年近 60 岁的吴大爷因个人原因就要离开这个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多年的工作岗位了,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于是离开之前在宿舍楼下的公告栏里写下了一封致全体同学的 “ 情诗 ”。

  “ 常在一起一段情,分别之际心难平。几年情意深似海,恋恋不舍常夜梦。” 一首简短的打油诗,数不尽的心酸,道不完的离愁,短短的 28 个字,饱含的却是吴大爷对这些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的不舍与眷恋。吴大爷说:“ 每天看着楼里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学生,如朝阳一般,时间久了,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这次真的要离开了,心里还挺不是滋味儿的,挺舍不得同学们的 ……”

  “ 大爷不仅和蔼可亲,还是一位‘暖男 ‘!” 当提到这位宿管大爷时,住在这栋宿舍楼里的大二学生小刘连连称赞,为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因为上晚自习忘记收被子了,大爷会帮着先拿回自己的值班室;晚归门禁了,大爷会不厌其烦地从床上爬起来为同学们开门,还总会像父亲一样 “ 唠叨 ” 几句晚归同学的不对;忘记给自行车上锁了,大爷也会叮咛几句,比妈妈还 “ 烦 ”,可是以后再也听不到大爷的 “ 唠叨 ” 了,想让大爷再多 “ 烦 ” 几次,怕是也没机会了 ……

  来源:时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