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邓艳红)近日,王先生被借住在家的“朋友”杜某狠狠坑了一把!6年前,王先生和杜某因一起在杭州做生意相识。今年11月杜某称要来长沙一趟,需要寄住在王家,王先生爽快地答应了。

  12月7日晚上,杜某来到王家,王先生好吃好喝盛情款待了杜某,两人把酒言欢喝到凌晨。12月8日早上王先生和女朋友一早就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留下杜某一个人在家。

  杜某醒来后发现房间内只有自己一个人,动起了歪念,回想起以前在杭州做生意时王先生喜欢将钱放在床头柜,便走进了王先生的卧室,将他床头柜里的2万元现金、一块价值1.4万余元的浪琴手表、一块价值3.7万余元的帝陀手表偷走后,拿起行李箱就直奔高铁站,迅速逃离。

  王先生和女朋友参加完婚礼回到家,发现杜某和他的行李一起不见了,再一看抽屉里的钱和表也不见了,便迅速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和洪山桥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杜某已潜逃至武汉,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12月19日,分局办案民警在武汉市洪山区某出租房将杜某抓获!

  警方提醒:家中尽量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