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1日讯 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 12月22日,道贺高速省界收费站永济亭收费站将正式投入使用,道贺高速公路湖南段与广西段完成对接,湖南将再添一个出省通道。

道贺高速全线贯通道贺高速全线贯通

  永济亭收费站地处道贺高速52公里处,是湖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又一处新的省界高速公路卡口。永济亭省际收费站的开通意味着湖南和广西境内的道贺高速全线贯通,将成为湖南进入广西,通往广东茂名、珠三角地区以及海南省的最便捷的通道。

  永济亭收费站共有10条收费通道,其中2条为ETC通道,2条为货车专用通道,设计通行量约为每日3万台次,开通后预计日均车流量会达到1000台次。

打通道县-贺州高速交通脉络打通道县-贺州高速交通脉络

  永济亭收费站开通前,从道县去往贺州需先驾驶51公里的道贺高速湖南段,然后从道贺高速的回龙圩收费站下高速经广西麦岭走203省道再转207国道,全程需要大约三个小时。永济亭收费站开通后,道贺高速全线贯通,驾驶人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到达贺州。

  道贺高速与湖南省内的厦蓉高速、广西境内的包茂高速形成旅游环线,将湖南永州、邵阳、怀化和广西桂林、贺州的旅游资源有效的整合到一起,未来将会是一条极佳的自驾旅行线路。

道州枢纽道州枢纽

  路况复杂,需谨慎驾驶

  道贺高速湖南段28公里至41公里处是弯道、坡道、桥梁最为集中的路段,在这段路旁不仅有壮观的风电机组,路面上还有大量的彩色减速带、密集的爆闪警示灯及警示标志,这是提醒驾驶人,已经进入了易结冰、易起雾的危险路段,请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在山区高速行车,请谨慎驾驶,勿超速、勿疲劳驾驶,出行及时关注天气路况,注意行车安全。

道贺高速31公里处的赵家大桥道贺高速31公里处的赵家大桥
风电机组风电机组
彩色减速带彩色减速带

  永济亭收费站的开通标志着道贺高速全线贯通,对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骨架,提高南北综合能力,改善湘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