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桃源男子拒不配合检查 伙同全家袭警被拘

  红网常德站7月18日讯 常德桃源男子刘某开车遇交警检查,拒不配合检查,还让家人一起袭警,撕毁法律文书……7月18日,常德市桃源县交警大队通报这样一起案件,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实施治安拘留。

  6月5日晚19时38分许,桃源交警大队陬市中队在S226线枫树乡墟场路段开展路检路查行动时,一辆车牌号为湘J1VP**号的小型客车,向交警执勤点驶来,执勤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其中有1名儿童)。交警叫该车驾驶人刘某(桃源枫树乡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并指出车上已经超员。但刘某只出示了行驶证,拒绝出示驾驶证。为了便于进一步核查,交警叫其靠边接受进一步检查。随后,执勤交警将其行驶证交到公路对面负责处理的民警手中,要求刘某依次等待处理。

  在此情况下,刘某和搭载在车上家人们商议一会儿后,刘某的母亲陈某云就忽然冲上来,要抢夺处理民警手中的行驶证,并叫喊说车是她开的,当即遭到了执勤人员的阻止。陈某云大怒,与执勤人员发生了拉扯。刘某也在旁边睁着眼睛说瞎话,叫喊车是他母亲开的。此时,陈某云趁民警不注意,强行从处理民警手中抢走了行驶证和外地罐车司机的临时号牌和保险单,并像疯了一样还撕毁了法律文书。在不远处正在处理其他车辆的中队负责人见状,立即赶了过去,告诉他们都有录音录像的,不要抵赖,不要乱来。但是刘某、陈某云不听劝阻,在刘某父亲、妻子等的助威下反而更加嚣张。刘某还把中队负责人肩上的执法记录仪一把夺下摔到地上。在这样的情况下,交警始终保持克制态度,要求刘某不要乱来,出示驾驶证配合交警检查。可刘某还是狂叫说不是他开车,是他母亲开的车,不愿出示驾驶证,也拒报姓名住址,并且突然拔腿就跑。交警见其身份不明,又逃跑,就进行围堵,将其进行控制。

  刘某全家见刘某被控制,纷纷上前攻击撕扯交警的执勤服,殴打交警,辱骂交警。陈某云更是疯狂已极,冲上来抱住中队负责人踢打、撕咬,把警帽丢在地上,把警服撕脱。在对交警进行一番踢打后又躺在地上称自己有病威胁要挟交警。交警见陈某云躺在地上,为了平息事态,交警先是喊来乡卫生院的医生,可陈某云见医生就骂,交警接着只好打了120救护车。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刘某家人喊来的亲戚和家族人员赶到了现场,见到穿警服的就撕扯,就喊打,致使现场一度混乱,路人围观,交通秩序堵塞,执法行动无法进行。

  等120救护车赶到后,陈某云躺在地上踢翻了急救箱,还殴打谩骂医护人员。枫树乡派出所赶到后,刘某他们一伙同样态度恶劣,直到去了派出所后事态才得以平息,整个事件持续了1个多小时。

  经查证,在此次袭警事件中,1名民警被打伤;1名协警被抓伤;2件反光标志服装被扯坏;1台执法记录仪被摔坏;一辆外地罐车司机的临时号牌、一本执法凭证被撕坏。

  事件发生后,桃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介入进行调查,7月13日,刘某被依法实施治安拘留,陈某云袭警行为也将会得到严惩,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 罗志勇 徐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