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好心为儿子“同学”换钱,却不想在一拿一换间,200元真钞变成假币。7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喻大妈在西湖北路高撑小学路段上了一次当。

  当天,喻大妈从16路公交车下车行至高撑小学时,一辆轿车上走下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阿姨,你好!我是你崽的同学。”礼貌之余,男子便套出喻大妈儿子的姓名。他便从身上拿出5元至50元面额不等的人民币,称去喝喜酒,到时会和喻大妈儿子在酒宴上碰面,包礼金用小面额的不好看,就问喻大妈有没有100元面额的整钞换几张。面对男子提出的换钱要求,喻大妈将信将疑摸出身上仅有的200元。换完后,男子就笑着说“礼金少了,不好意思去喝酒”,并向喻大妈拿回小面额的钱。这时候,男子就将100元面额的假币给喻大妈。两分钟后,喻大妈再次将钱从口袋里拿出来细看时,两张全是假币,而那男子已迅速驾车离开。

  据悉,6月中旬左右,在丰江社区,有骗子如法炮制行骗周大妈,周大妈带着骗子到家里准备换1000元钱,后一下子回过神来,才未被骗。

  在此,笔者提醒,老年朋友对这种以零换整的陌生人要多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