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风光带解放路观景平台正式对市民开放。湘江风光带解放路观景平台正式对市民开放。

  红网衡阳站7月18日讯(记者石珊 实习记者周海波) 今天上午,湘江风光带解放路观景平台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历时近3个月,面积达1786平米的观景平台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据悉,湘江风光带解放路观景平台原来设计为菠萝格防腐木铺地,由于多年来超负荷使用及日晒雨淋破损严重,既影响观瞻又存在安全风险,市民对此颇有微词,经市政府同意整体拆除改造。改造工程于4月26日启动,改造施工分三步进行,首先拆除原有的腐朽木质地板及扶栏;然后扎制模板,浇筑钢筋混凝土层;最后铺贴花岗岩面层。钢筋混凝土层厚度约12公分,其中钢筋采用Ⅲ级钢筋。地坪采用各种不同颜色及规格的花岗岩铺贴,其中花岗岩厚约4公分。彩色花岗岩以红黄灰三种色调的面砖拼合组成,呈拼花现状,颜色庄重,具有现代气息。

  沿江风光带管理处工程建设科科长王祝介绍,此次采用的砼平台相比原木平台更经久耐用,维护维修方便造价更低,耐用时间更长,还兼顾了与整体环境的协调、市民的休闲需求。观景平台上安装有5盏古香古色的庭院灯,与湘江西岸外滩风光带美景“珠联璧合”,夜间平添几分朦胧美感。为方便市民休闲,还在平台上设置14套长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