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7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湘潭县白石镇的小谢,经相亲认识了广西女孩唐艳。眼见即将“脱单”,小谢和家人花费11万元后惊讶地发现,这不过是一个骗婚陷阱。7月10日,湘潭县公安局白石派出所透露,目前已将骗婚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青年“相”中广西女孩

  小谢是独生子,年过27岁仍未结婚。这在农村来说,是件挺尴尬的事。老谢和妻子到处托人帮忙留意合适的姑娘。

  今年年初,邻居帮老谢家修电灯,闲聊时说起在一位姓卢的熟人帮助下,儿子找了个外国妹子,花了12万元的彩礼。儿媳妇懂事孝顺,小两口的日子甜蜜滋润。这一番话,让老谢看到了希望。

  之后,老谢跟卢某见过一次。卢某一一打消了老谢担心新娘结婚后跑掉等顾虑,说媒的“诚意”十足。不久后,对方带来一个好消息:广西有个女孩无论年龄还是兴趣爱好,都和小谢般配,只是按照当地习俗,男方需带彩礼登门才能相亲。

  眼看儿子的终生大事有了眉目,老谢高高兴兴地从银行取出7万元,领着儿子与卢某一道踏上了去广西的火车。

  在媒人的安排下,小谢见到了自称“唐艳”的女孩,是广西桂林人。虽然唐艳相貌平平,但爽朗的性格和幽默的谈吐,俘获了小谢的心,双方很快确定了关系。7万元送给唐艳后,小谢领着她回了湘潭。老谢夫妇喜上眉梢,拿出2.4万元给唐艳和媒人各包了一个大红包。

  准儿媳在长沙“失踪”

  在谢家生活的几天时间里,唐艳的表现没让大家失望。3月28日上午,唐艳提出让小谢陪她去趟长沙,一来想把彩礼钱存银行,二来头次来湖南的她想到省会玩一趟。

  在长沙,小谢带着女友去了金店,买了一枚金戒指当礼物。准备返程时,忽然下起大雨,唐艳让小谢去买把雨伞。可等小谢买伞回来,唐艳已不知去向。

  小谢找了许久也没找到女友,只好一个人回了家。他心想,女友知道家庭地址,会自己回湘潭的。然而回到白石的家中时,谢家人发现,唐艳的随身物品也都不见了。

  骗婚成员 全部落网

  “这不会是骗婚吧?”老谢把希望寄托在媒人身上,但卢某的回答含糊其辞。一家人如梦初醒,向白石派出所报警。民警接案后调查发现,唐艳的身份是伪造的,从谢家人描述来看,唐艳的目的就是骗取钱财。

  谢家人想起一个细节,他们曾发现唐艳服用的药品盒上,贴着姓名标签,写的是黎某的名字。当时唐艳以“给朋友买的药”为由,糊弄了过去。此外,警方在长沙调取了银行和金店的视频,确定了“唐艳”的真实身份就是黎某,在广西早已有家庭。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警方将黎某抓获。

  黎某承认,她和同伙以相亲为由骗取了谢家共11万元,赃款已和同伙瓜分。经过几个月努力,目前湘潭警方已将卢某、阳某、秦某三名同伙全部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