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长沙7月7日电(通讯员 盛俊杰王红艳)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耍小聪明盗窃前女友叔叔雪佛兰轿车的吕某某,经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后,法院于近日对其作出一审判决,以犯盗窃罪判处吕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5000元。

  28岁的吕某系陕西省西乡县高穿镇人。曾因盗窃被判刑。2015年12月初,吕某来长沙找前女友,并住在其叔叔潘某某家中。无意中发现自己玩耍的一把车钥匙与潘某某轿车的钥匙相同,遂起歹心。

  12月19日上午,吕某某来到潘某某卧室中,用随身携带的一把雪佛兰车钥匙调换到潘的雪佛兰轿车钥匙,随后将潘某某一台雪佛兰科鲁兹轿车盗走,开至陕西西安家中,随后在网上购买了假牌照、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

  2016年12月15日,吕某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被陕西省西乡县公安局扣押。

  经调查,该车系湖南长沙潘某某被盗车辆,遂于今年1月4日将案件移送至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处理。经物价鉴定:该车价值76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