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月26日,由省质监局、省文明办和省妇联主办的“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活动,在岳麓区湘江实验小学举行。这是省质监局联合有关部门连续两年举办儿童用品安全教育活动。

  原标题:省质监局开展儿童用品市场购检 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33.6%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 5月26日,由省质监局、省文明办和省妇联主办的“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活动,在岳麓区湘江实验小学举行。这是省质监局联合有关部门连续两年举办儿童用品安全教育活动。

  依据省质监局2017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计划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省质监局组织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市场购检,主要涉及儿童服装、课业簿册、儿童玩具、纸尿裤四大类产品,共计购检140批次,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为33.6%。在实施约谈和缺陷调查的影响下,共督促10家生产企业主动召回缺陷儿童用品14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15994件。

  在当天活动现场,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罗纳晚发布了缺陷消费品召回公告及消费预警。活动主办方还向参与活动的代表发放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常识系列手册、“居家里手”《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和“儿童玩具选购指南”等质监科普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资料。

  (湖南日报 记者 邹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