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2月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李望)中年男子在楼下睡觉,吸入楼上渗入的一氧化碳气体导致死亡,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死者家属无法接受,冲突一触即发。经湘乡市司法局东山司法所调解,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11月7日凌晨,在东山办事处张江村的一家民房内,45岁的农民工冯某被工友发现已经死亡。经公安机关认定,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冯某是湘潭县射埠镇涓江新村人,受聘在湘乡市东山办事处辖区内的某建筑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在务工期间,木工班负责人左某安排他租住在东山办事处张江村一组成某家中。11月6日18时左右,成某的兄嫂在成某家一楼与负一楼中间的楼梯间熏制腊肉,一氧化碳等气体渗入冯某住所,造成住在负一楼的冯某一氧化碳中毒,不治身亡。

  好端端的人说没就没了,死者家属十分悲痛,赶到事发地讨要说法。

  调解人员理清事发始末后,一方面积极安抚死者家属情绪,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入情入理的疏导;另一方面对聘请冯某的建筑工程公司、房主成某以及成某兄嫂进行责任划分。

  调解人员采取法情结合、换位思考的方法,通过详尽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就赔偿数额问题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和解协议:由建筑工程公司、房主成某以及成某兄嫂共同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499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