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3月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兆 通讯员 吴欣蓉)乘客掐住正开车的公交车驾驶员的脖子,见到驾驶员报警后,打人者竟从车窗跳车逃跑,2月28日晚7点,行驶至株易路口站附近的115路23号公交 车上,就上演了这样一幕闹剧。所幸驾驶员李小龙处置及时,跳车的乘客陈涛(化名)没有受伤。3月1日,我们从公安部门得知,打人者因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 留7日。

  “师傅,七点钟还有车到长沙没?”“101路的最末班是7点20分。”

  2月28日晚7点,115路驾驶员李小龙像往常一样回答乘客的问询。这时,车上另一位老人说:“7点多1分钟都不要去了,没车的。”李小龙又说:“不可能,我问过101的司机,我们车到那正好有车。”

  原以为这就是车上寻常的一幕,李小龙没有把事放在心上。过了几分钟,眼见车上只剩几个人,李小龙随口问了一句:“这位老大爷,您到哪里?”

  谁知这一问惹恼了对方,老人突然跳起来,冲到正在开车的李小龙身边,指着他骂,然后用右手掐住了李小龙的脖子。我们从车内监控视频看到,李小龙当即减速将车停到路边,周围的乘客也纷纷上前劝这名老人不要激动。

  之后,老人回到座位,但还在咒骂。李小龙感到喉咙一阵阵生疼,选择了报警。

  听到驾驶员报警,老人犹豫了一下,突然打开靠近前车门处的车窗跳了出去。听到乘客的惊呼后,李小龙马上减速停车,跑下车厢拦住了老人。

  随后,易家湾派出所介入调查。3月1日,我们从派出所得知,跳车的男子今年66岁,最终因殴打他人被处以治安拘留7日。

  相关新闻:女白领述穷游之旅:解开衣扣用“美人计”诱司机才搭到车

  男子马路中抢包失败 当事女司机:幸亏我会玩lol

  湖南邵阳一客车核载19人塞进33人 司机被刑拘

  长沙女子公交车上辱骂老人15分钟 无视司机乘客劝说

  长沙女司机撞人获刑 称“不敢开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