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君磊突破防守队员 方君磊突破防守队员
方君磊在比赛中投篮 方君磊在比赛中投篮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 身高183厘米,来自湖南株洲23岁的篮球小将方君磊当选首届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大学生选秀状元。8月19日,中国篮协公布了首届CBA球员选秀结果,握有状元签的重庆队选择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湖南籍小将方君磊。

  现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二年级方君磊在场上司职组织后卫,有着18年球龄,在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征战的5年之中,他成功地证明了自己,曾两次单场砍下过32分,是西北工业大学男篮的绝对核心。在场上不仅拥有较强的得分能力,速度和大局观也是他的特点和优势。

  “因为面临毕业,最近都在忙着找工作,开始也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确实有点意外。下午队友在微信里告诉他这个消息。”下午被选上的消息一公布,方君磊的电话就没有停过,祝贺的讯息、媒体采访的电话都蜂拥而至。

  “下午中国篮协已经与我确认了,但是下一步的具体安排还需要更俱乐部进一步沟通。”他表示自己接到被选上的消息也有些突然,之前俱乐部并没有跟他本人有过交流。“我现在要抓紧进行恢复训练,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到俱乐部报到吧。”

  “跟职业球员比起来肯定很多方面都需要学习和提高,作为大学生球员被选中,肯定也是有球队看中我的潜力和需要我这特点的球员。”对于即将踏入职业赛场,他对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在场上我属于比较自信敢于表现,属于速度比较突出,灵活这一类型的球员。”他表示,接下来尽快提高身体对抗水平,才能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表现自己。

  有消息称,根据此前中国篮协制定的规则,方君磊将与重庆队签订一份1+1合同,其中第2年重庆队拥有优先续约权。至于工资,方君磊最低保障工资为30万人民币。而方君磊却表示,“对于工资薪金这方面的我并不在意,只是想在这个平台上学习和表现自己,这是件值得努力去做好的事情。”

  如果一切顺利,方君磊新赛季将登上中国男子篮球最顶尖的CBA赛场,也将是继山西队的罗智,东莞队的罗汉琛、于德豪之后,成为第四位踏入CBA赛场的湖南籍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