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张家界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万红、杨成等人违规操办参加寿宴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根据《通报》,5月7日中午,杨吉波、杨成、杨强等兄弟四人共同在市城区某酒店为母亲覃某某操办80岁寿宴,设宴46桌,收受了529人次礼金,其中,杨吉波夫妇收受84人次亲属以外人员礼金2.74万元;杨成夫妇收受65人次亲属以外人员礼金1.46万元。

  万红,女,无党派,现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员,其夫杨吉波,男,中共党员,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张家界分公司员工。杨成,男,中共党员,现任张家界监狱生产指导科科长。杨强,男,中共党员,系湖南省邮政公司张家界分公司员工。

  《通报》称万红作为领导干部,虽然自己没有出面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其婆婆80岁寿宴,但在知晓家人违规操办寿宴后既未及时向组织报告,也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反而参加了家人违规操办的寿宴,违反了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经市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万红行政警告处分。对其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杨成作为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为母亲操办寿宴,邀请了亲属以外人员参加,收受了亲属以外人员礼金,违反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六个一律免职”等文件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杨成党内警告处分,建议张家界监狱免去其生产指导科科长职务。对其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对杨吉波、杨强违规操办寿宴的问题,移交其主管单位予以处理。

  对参加寿宴赠送礼金且非当事人近亲属的市文物局局长吴建国、永定区人民法院法警队政委覃遵升等32名国家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人员名单附后)。

  潇湘晨报长沙6月4日讯记者 赵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