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会议有什么新意?老百姓怎样才能更多地享受到真正的社会公平?……1月25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江涌不断受到“考验”。

  不过,对这些问题他显然早有准备。江涌介绍,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召开,省政协按照省委的要求,已就加强会议组织、严格会议纪律、狠抓到会率、增强会议协商成效、勤俭节约办会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在委员住地宾馆,不摆鲜花,不贴标语,不设拱门不放置氢气球等渲染会议气氛的摆设;在房间,不配置水果、鲜花等物品。会议期间,委员一律住会并在指定地点就餐,不上酒水,不得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得相互宴请和赠送礼品。大会还特别提出,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

  为了充分展示委员履职的风采,让委员的声音得到更好的传递,在不增加会期的情况下,增加了小组讨论和大会发言次数。他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节俭隆重的大会。

  对于接地气的医疗、教育等民生话题,他回应称,民生话题一直是重要的话题,实现社会公平,应该说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省政协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社会公平的关注,每一年的调研都涉及到了这一方面的问题。

  2014年,省政协就围绕“我省中小学教育经费投入与使用情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全省基层医疗卫生 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相关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社会公平的实现,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的聚集。希望通过省政协对此工作的推 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力量来关注和改善社会公平,争取让老百姓尽可能地享受到更多的社会公平。

  潇湘晨报长沙1月25日讯 记者李柯夫  颜宇东  徐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