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我们约会吧》播出了今年最后一期节目,这也是邱启明在这个舞台上最后的亮相。这之后他将去搜狐视频主持一档纯新闻类节目,按他自己的说法是“真正的新闻节目”。

这个从新闻中出走的男人,在经历了两年多内心的焦虑和着急后,终于选择了回归熟悉的新闻领域,“新闻还在扯着我,不然我就破罐子破摔地适应市场去了。新闻舆论监督的功能和魅力,让我内心欲罢不能,我没有办法放弃。”

本报记者王庆祺长沙报道

星沙演播厅,邱启明最后一次录制《我们约会吧》。白色衬衣配上黑色西装,刚刚还在夸赞辣椒炒肉味道不错的邱启明迅速切换成大家熟悉的启明欧巴,不苟言笑的 用着一个新闻人的态度和眼光主持着一档娱乐相亲节目。“今天任务不重,只有4位男嘉宾,录完了晚上还有一个告别晚宴”,他弯着腰一边穿鞋一边说,“我不知 道自己会不会流泪,但肯定会有情绪的表达。我一定会说说我的心里话,然后再挨个儿敬个酒。但我觉得还是不要伤感,毕竟没有不散的宴席。”

从央视到湖南卫视,再从湖南卫视到搜狐视频,外界不少人都说邱启明是只“跳跳虎”,蹦来蹦去。对于这样的言论,邱启明说自己不会有任何反驳的东西,“当你自己有目标的时候,你达到这个目标有点曲折,这很正常,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