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实机将首次亮相第十届中国珠海航展。11月9日,歼-31战斗机在珠海金湾机场上空训练试飞。新华社发
  山河飞行表演队编队飞行训练。彭兴福供图

  更多精彩图集:国际航天航空博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天航空博览会明天在珠海开幕,本届航展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超过130 架,其中苏35、歼31、运20、空客A 380、 A C 313、A R J21-700、歼10 等明星机型将进行示范飞行。室内展馆数量达到8 个,室内展览净面积超过35000㎡,展品成千上万。 各大展馆各有特色,广大“航迷”、“军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参观时对号入座。

  国际馆  各国民航大佬争秀

  波音、空客等国际知名企业,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展团,以及国际航空航天业内领先企业均安排在此馆集中展示。同时,国内的民航、商飞等单位也在馆内展示。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大型客机C919的身影在这里可以见到。

  航天馆  “神舟”“嫦娥”最吸眼球

  航天迷钟情2号馆,在这里不仅全面了解载人飞船、北斗导航等重大工程,还可看到最吸引眼球“神舟”系列飞船、探月“嫦娥”飞行器。另一大“明星”产品则是新一代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3000, 该导弹与美国爱国者系列导弹中同类型的导弹相比,雷达性能更优越。

  航空馆  歼- 20 揭开神秘面纱

  该馆为航空馆,主要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空军使用。中航工业将组织11 家直属单位、38 家成员单位携近170 项展品展项参展,围绕军机、民 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发动机、机载系统等产品主线,设立军用航空产品以及民用航空产品两大产品体系展区。记者注意到,备受关注的歼-20模型入驻该馆,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最先进的第五代重型隐身战斗机首次在航展现场揭开神秘面纱。

  兵器馆  陆战新装备大比拼

  该馆为今年航展中心新建的固定展馆,作为兵器馆。此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参展的武器装备主要包括主战坦克、装甲车辆、炮兵压制武器系统、防空系统、无 人平台、兵组便携武器、制导武器系统、雷达和通讯系统等产品,多是从未亮相的新家伙。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主打国际市场的全新VT-4 型主战坦克。

  篷房临时馆  军民融合新产品

  该馆为新增的临时馆面积为5000㎡,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国内民营企业以及专题展商为主,主要展示军民融合技术发展等最新成果。

  移动展馆  军需装备也瞩目

  作为全球最强最大的后勤军需品集成供应商,新兴际华集团采用自主研发的大型移动式机库布局搭建6号独立展馆。该展馆包括4个特色展区,分别为军需品展区、安保救援装备展区、警用防恐装备展区和隐真示假装备展区。

  相关新闻

  湖南“6789编队”期待处女秀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今年珠海航展,湖南也有4家单位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山河飞行表演队也将参与表演,这是国内第一支“全国产”飞行表演队。

  山河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彭兴福告诉记者,山河飞行表演队今年8月成立,6名在编飞行员均为中国籍,飞行队伍的年龄涵盖了“60后”“70后”“80后”和“90后”,队员们管自己就叫“6789编队”。此次珠海飞行表演,将是山河飞行表演队的处女秀。

  彭兴福介绍说,11月6日,经过近800公里、4个多小时的飞行,“山河飞行表演队”从株洲山河科技机场直飞珠海金湾机场。表演队将使用4架山河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进行表演。

  彭兴福告诉记者,“6789编队”非常重视在珠海航展上献上 “处女秀”。

  据介绍,此次山河飞行表演队表演颇具看点:除了近距离编队飞行,还有一些视觉冲击力强的特技表演,包括“三机编队起飞、三机梯形编队、三机蛇形机动、三机开花、双机筋斗、单机筋斗、双机同心滚、单机横滚一共八个看点”。整个表演将持续十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