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湖公园以北的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施工现场,脚手架已经搭设至近10米高,预计下月将开始主线高架第一联箱梁的浇筑施工。 李创业 章盛莉 摄影报道在月湖公园以北的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施工现场,脚手架已经搭设至近10米高,预计下月将开始主线高架第一联箱梁的浇筑施工。 李创业 章盛莉 摄影报道

  工程时间节点(计划)

  2015 年8月完成箱梁施工

  2015 年9月完成桥面附属设施施工

  2016 年4月全线竣工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李创业)为满足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主线上部结构施工的需要,从本月开始万家丽路16米宽的施工围挡将陆续外扩至33米宽。记者昨日从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全线施工进度最快的路段有望于下月开始现浇箱梁的施工,预计明年1月第一联箱梁将浇筑完成。

  目前,万家丽路沿线已经实施33米围挡的路段主要有洪山路至万家丽路人行天桥路段、舟桥路至阳光路路段、香樟路至湘府路路段。记者昨日在月湖公园以北的洪山路至万家丽路人行天桥路段看到,33米宽的围挡内,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已经搭设近10米高。工程项目部现场负责人介绍,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箱梁支架和立柱施工,支架搭设到位后,工人们将在支架上立模板、绑钢筋、浇筑混凝土。高架主线标准段的一联现浇箱梁宽25米、长100米、重3000余吨,每联现浇箱梁施工大约需要3个月时间。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围挡外扩,万家丽路的通行压力越发增大,即使在车流量较小的路段车行速度也大大降低,将来全线围挡外扩后,通行状况将更加严峻,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万家丽路,提前选择沙湾路、马王堆路等外围道路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