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外国志愿者在步行街用cosplay的方式为长沙“蝴蝶之家”筹集善款。   邹麟 摄昨日下午,外国志愿者在步行街用cosplay的方式为长沙“蝴蝶之家”筹集善款。   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月)“在搞么子咯?”昨日下午,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边,金发碧眼的“佐罗”大战“亚瑟王”,一阵阵“刀光剑影”让路过的市民纷纷驻 足。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比利时等国家的友人自发组织起街头cosplay(角色扮演),为长沙的慈善机构“蝴蝶之家”募集善款。

  “真是洋气!”看到“老外们”打扮成香蕉、猫女、白雪公主、海盗,甚至肯德基老爷爷,对于大多数路过的市民们来说,这还是第一次。而为了追求扮相的“真 实”,这些外国友人专程到高桥大市场采购服装,不仅仅追求穿得像,从鞋子到发型和脸上的妆容都惟妙惟肖。这群可爱的国际友人的行为,吸引了步行街老老少少 的注意,孩子们更是主动和他们拥抱、合影。

  身着红条背带裤和蓝色衬衫,把自己打扮成“小丑”的法国人George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奇装异服站大街”,在长沙生活了4年的他非常喜爱这个富 有人情味的城市。“长沙给予了我美好的生活,现在我也希望做些什么,来回报长沙!”现场,来长沙出差的军官徐涛慷慨解囊,他说:“我第一次在长沙看到这种 活动,感觉非常亲切!”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Dave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共募集到善款4000余元,将全部捐给中国第一所儿童临终关怀机构——蝴蝶之家。“捐款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新奇’活动,吸引大家关注蝴蝶之家这个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