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1410490_nEO_IMG.jpg

25日上午,在湘潭市体育中心,600斤重的陀螺吸引众人,一名“女汉子”也参与了进来。图/记者肖洋桂

  10月25日,今年湖南“全民健身挑战日”系列活动展开第二场城市PK,湘潭市以13万多人现场参与活动,占城市总人口4.96%,在总人数和参与率上都赢了益阳。

  25日上午,在湘潭市体育中心,600斤重的陀螺吸引众人,一些“女汉子”也参与了进来。当天,湘潭和益阳两市,人们现场参与了篮球、足球、轮 滑、跆拳道表演、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健美操、健身秧歌、排舞、跑步等项目。活动以当天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活动的总人数,作为“总人数优胜”,以 其占该市总人口比例作为“参与率优胜”。经统计,湘潭现场参与总人数为136512,所占比例为4.96%,获得了总人数优胜和参与率优胜。

  10月18日的全民健身挑战日,长沙与衡阳PK,最终长沙获总人数和参与率两项优胜。11月1日郴州将与永州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