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雷宜锌与模特。      本报记者 田甜 摄图为雷宜锌与模特。 本报记者 田甜 摄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田甜) 今天上午,“‘锌’有灵犀在洋湖”模特甄选活动,在长沙洋湖湿地景区雕塑创作现场举行。被称为“中国雷”的著名湘籍雕塑大师雷宜锌,在现场观众中挑选出了“最具长沙韵味的湘妹子”作为模特。 

    “大美洋湖·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于2014年9月15日至10月30日期间在长沙洋湖湿地景区举办,来自中、美、英、法、德、俄等17个国家的21位雕塑大师以“城市与文化”为主题进行创作。模特甄选大赛是此次艺术节的重要子活动。雷宜锌的此次甄选已经是第四场,前三场甄选分别由巴西雕塑家希瑟路·得·阿维拉、中国雕塑家孙绍群、俄罗斯雕塑家戈瓦林科·维切斯拉夫为长沙青年男女、小孩和老人创作了头像或半身像,累计参与人次近千人。    

    雷宜锌此次雕塑节创作的作品是汉白玉材质的中国古典美女雕塑,这次海选也延续了这一主题,挑选“最具长沙韵味的湘妹子”。在经过了两轮筛选以后,26岁的漂亮湘妹子彭伶俐脱颖而出,成为雷宜锌的雕塑模特。   

    据悉,该雕塑作品将随雕塑大师参与世界巡展,并在洋湖湿地景区永久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