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那些有“副都”的国家:

  1:玻利维亚共和国。

  玻利维亚法定首都是苏克雷,最高法院设在此;行政首都是拉巴斯,中央政府设在此。

  2:荷兰王国

  荷兰法定首都是海牙,王宫和中央政府均在此,国际法院也设在这里;行政首都是阿姆斯特丹,它是荷兰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欧洲著名文化艺术城。

  3:南非共和国

  行政首都设在德兰士瓦省的比革陀利亚,是全国政治、经济、交通中心;司法首都设在奥兰治自由邦的布隆方丹;立法首都设在开普省的开普敦,是南非的第二大港口。

  4:沙特阿拉伯王国。

  行政首都利雅得,是全国政治、商业、教育中心,全国第一大城市;外交首都吉达,为全国第二大城市,国家的主要政府机关与外交使领馆都驻在此;宗教首都麦加,伊斯兰教是该国的国教,而麦加为伊斯兰教的第一圣城,是世界穆斯林朝拜的中心;避暑首都塔伊士,该国气候炎热干燥,而塔伊士坐落在海拔1500米的盖兹旺山上,气候凉爽,每逢夏日,王室和政府均迁此办公,成为该国的夏都。

    湖南作家张一一早期新闻:

    湖南作家参加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张一一称柳岩天生丽质是素颜女神 系柳岩初恋

   美女画家推新四大才子图 湖南张一一入选(图)

   湘籍作家张一一称“中华民族是蛇的传人”

   张一一兑现对莫言裸奔承诺 曝全裸照“愿赌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