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八旬娭毑为爱来长60年 想回上海见亲人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7 13:19:12
今年年初,六娭毑的身体还很好。杨丹 扬洁 摄影报道今年年初,六娭毑的身体还很好。杨丹 扬洁 摄影报道

  六娭毑名叫孙招弟(音),在家 时母亲一直叫她招弟,离开上海时21岁。家里有弟弟和妹妹,弟弟当年10岁左右,叫孙元方(音),妹妹当年4岁左右,叫孙金妹(音)。

  原来家住上海市宝山路,在火车站附近,后来搬到电宝里(音),租住别人的房子,当时和房东、房东太太的母亲住在一起。

  六娭毑现住浏阳市葛家乡金塘村祠堂组。

  >>>>>>>今日推荐阅读:少女遭遇强奸怀孕赔钱私了 反被控告敲诈勒索

  据星辰在线-长沙晚报121月17日报道(记者 贺文兵)60年前,为了爱情,这名上海女子来到浏阳;60年后,因为亲情,她想回上海与失散多年的亲人相见。浏阳市葛家乡金塘村的六娭毑年逾八旬,为了圆自己的这个心愿,她委托别人向本报求助。一定要帮帮六娭毑!

  为了爱情来到浏阳

  昨日,浏阳女孩杨丹请求晚报帮六娭毑寻亲。杨丹是浏阳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她告诉记者,六娭毑是在60年前来到浏阳的,“听外公外婆讲,六娭毑是上海人,叫孙招弟(音)。”

  60年前,孙招弟为了爱情,鼓起勇气跟着退伍回家的男友来到浏阳,并和男友结了婚,当时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在浏阳生活了30年,丈夫因病去世。因为一直没有生孩子,六娭毑到长沙城里给人当保姆,但不幸的是,有一次孙招弟狠狠地摔了一跤,脚瘸了,再也不能给人打工,于是她又回到了浏阳的小山村。一晃60年过去了,由于当时执意跟着男友来浏阳,与父母闹分歧,60年来,她一直没和家人联系。

  六娭毑想找亲人

  六娭毑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现在已经走不动了。一次,杨丹回家专门看望六娭毑,六娭毑死死拽住她的手说,一定要帮她找到在上海的亲人。“六娭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很想在有生之年和亲人见上一面。”

  尽管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得到亲人,六娭毑只是紧紧地抓着杨丹的手,力气很大,一遍又一遍哽咽地念叨:“想回上海去,和姊妹们见上一面,人老了要归根了……”念叨时,六娭毑的眼眶里噙满泪珠。

  媒体联手为她寻亲

  昨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上海的《新民晚报》,并将六娭毑寻亲的心愿和相关信息告知对方。《新民晚报》对六娭毑寻亲这件事高度关注,并在第一时间在新民网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六娭毑寻亲的消息。

  本报今日刊发六娭毑寻亲报道的同时,《新民晚报》也将同步刊发这一消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资兴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9人死亡
  2. 2长沙房屋征收装修每平米最高补550元
  3. 3岳麓山私人会所存违规经营被叫停(图)
  4. 4长沙珠宝店抢劫案嫌疑人被抓获
  5. 5郴州农民卖假羊毛衫赚一万罚千万
  6. 6毕业生可赴澳门工作 酒店开年薪15万
  7. 7长沙的哥自断GPS深夜离家8天未归
  8. 8异国夫妇株洲闹离婚 法院“管不着”
  9. 9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