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高温下的劳功者》

  这群小“红”人,将邵阳市体育场喷成了“彩虹”色

  高温下,邵阳市露天体育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为省运会“添砖加瓦”。喷洒、搅拌、搬运材料……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着,黝黑的面庞上不停地流淌着汗水。他们的衣服上沾满了塑胶的颜色,一个一个都变成了小“红”人。而在他们的努力下,体育场变得如“彩虹”般美丽、惊艳!(云邵阳)

塑胶跑道及配套设施已经进入强力“扫尾”阶段塑胶跑道及配套设施已经进入强力“扫尾”阶段
壮观靓丽的体育场壮观靓丽的体育场

  汨罗|电力检修工:“桑拿”天里抢修,只为居民清凉

  汨罗时刻讯(记者 周敏 张国申)7月18日傍晚,城区依然热浪袭人。入伏后两天里,国网汨罗供电公司电力值班座席终端5117609、5117777热线不断,接线员忙个不停,电力“迎峰度夏”序幕拉开后,高温下的抢修应急考验也随之而来。

  烈日下的湘潭劳动者:送水工人

  红网时刻湘潭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桔元)7月18日,是进伏第二天。上午11点40分,湘潭市最高气温已高达37摄氏度。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增加了饮水量,桶装水的需求量与日俱增,送水工格外忙碌。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头顶烈日为市民送上“甘泉”。

  文志光是湘潭县易俗河镇碧泉潭公司的一名送水工人。今年39岁的他从事送水工作已经14年了。对文志光来说,夏季是最难熬的时候,比其他季节送的水要多出一倍。所以,他每天上午7点开始送水,一直到晚上10点,平均每天送100桶左右,最多的时候一天送了156桶。

  文志光送水的地方,不少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需要他扛着水桶爬楼梯送上去。一桶纯净水重约四十斤,在近四十度的天气里,他经常需要扛着水爬六、七层楼。有时为了赶时间,他甚至一次扛两桶水爬楼。靠体力吃饭,多送一桶水,意味着多赚两块钱,送水工人白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多年来的送水工作让文志光留下了职业病,膝盖的半月板严重损伤。经常一天工作下来,文志光回到家,腿都伸不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