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工作现场汇报工作现场
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现场检查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现场检查
检查团现场考察检查团现场考察
 检查团与陪同领导合影 检查团与陪同领导合影

  (通讯员:刘国文  刘菊姿)为了稳步推进市级网络名师工作室的健康发展,10月11日,娄底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静、娄底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曾凡智,副馆长邓志华、刘朝江一行在冷水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蔡军、仪器电教站站长王志其、信息技术股股长孟天福等陪同下,对娄底市刘菊姿心理健康网络名师工作室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考核评估督查工作。冷水江市第七中学校长刘一平、副校长李小荣、教研室主任冷锋、名师工作室首席刘菊姿陪同检查。

  当日上午八点,检查团一行集中检查了学校的网络建设。电教站站长王志其就电化建设做了全面的汇报工作。随后,心理健康网络名师工作室刘菊姿就师德修养、工作室的环境条件、建设目标、工作室建设的具体措施做了介绍,特别是近期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做了详细的讲解。

  刘菊姿说,工作室以自主研修——专家引领——问题探讨——同伴互助——风采展示——实践反思为基本模式,2020年、2021年工作室成员研发的针对教师教什么,怎么教的课程资源已在全市推广,2021-2022年以教师为主导,如何指导家长赋能学生学习力提升的家庭课程资源,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力、苦学变乐学的课程资源,正在研发中。疫情期间,“抗击疫情、守护心灵”的主题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2020年,七中被评为湖南省心理健康特色示范学校,2022年4月,娄底市对湖南省心理健康特色示范学校进行了复评,冷水江市第七中学在娄底市被评为三个“优秀”单位之一,是娄底市唯一一所评为“优秀”的初级中学。

  近期,轰轰烈烈开展了心里健康教育与高中、初中、小学学科融合、分别以冷水江一中、七中、锑都实验学校和红日实验学校为主阵地的实践活动,以引领辐射其他学科老师。

  工作室汇报之后,检查团对经费的开支、工作的落实、活动的开展等做了现场检查。

  检查现场,娄底教育局副局长李静给予了高度评价:工作室团队,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全面推进了我市心理健康课堂教育教学,实现了“名师引领,教师成长”的双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