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锦和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站台上有一架蓝色的小型玩具无人机,因为涉及铁路行车安全问题,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锦和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因当时旅客上下车时间已过很久,进站口及站台已经封闭,无人机只有可能是从车站外面飞进来的。于是,民警扩大范围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当事者竟是一名儿童。

  据了解,这名8岁的男孩姓罗,家住铁路附近不远处。民警立即通知孩子及家长到锦和站派出所。孩子及其母亲到派出所后,经询问得知,当天下午这名男孩见锦和站广场很空旷,便拿着这架小型玩具无人机到这里放飞。在操作时,因无人机失控被大风吹落到了车站站台上,孩子心里害怕,便跑回了家里。

  情况调查清楚后,民警批评了这名孩子在车站广场放飞无人机的行为,并向他及家长宣传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爱车护路知识。因孩子年龄尚小,民警以批评教育为主,告诉孩子及家长,在铁路线路两侧500米以内,严禁升放无人机、风筝、气球等低空飞行物,因为这些低空飞行物很容易对铁路高压电力网络和高速行驶的列车造成危害。 通讯员黄桂黔柳雅记者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