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郴州临武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雷霆 2022” 专项行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再添战果。

  3 月 30 日,临武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武水镇秀源村 “ 坳头上 ” 山岭有人滥伐林木。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放眼望去,山上随处可见被砍倒的马尾松和杂乱的树枝,雇佣的工人们正在作业,民警立即上前制止。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 1800 元购买 “ 坳头上 ” 山岭上的林木,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他人砍伐林木,数量较大。经技术鉴定:滥伐树木共 292 株,蓄积量 33 立方米,李某某行为已涉嫌滥伐林木罪。李某某对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临武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砍伐林木需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并领取采伐许可证进行采伐,且采伐不能违背所规定的地点、采伐方式、数量、树种而任意采伐。否则可能构成滥伐林木罪。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