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4 月 9 日)就是周末。潇湘晨报记者特别提前探访了 “ 长株潭后花园 ” ——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景区的石燕湖。

  据介绍,石燕湖森林覆盖率达到 98% 以上。仲春时节,石燕湖的百亩芝樱花海已经已经迎来了盛放期,在花团锦簇里拍照嬉戏,人间浪漫不过如此,芝樱花的花期将持续到五月中旬左右,后续还有百亩格桑花海含苞待放。

  来到石燕湖,必要打卡 “ 天空玻璃廊桥 ”。笔直的玻璃廊桥横跨石燕湖连接着对面的岛屿,从远处眺望,仿佛一条透明 “ 丝带 ” 承载着人来人往。踏上玻璃桥低头向下看,是万丈碧波和绿树成荫,群山环抱之间,湖泊仿佛一块珍稀的绿宝石,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在石燕湖旁边的绿草坪上,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户外露营的绝佳地点。石燕湖景区在今年五六月份会推出帐篷租赁服务,目前有露营意向的游客需要自带帐篷前往驻扎。还有什么能比在林间烧烤聚餐,踏青放风筝更适合春天的呢?不过目前尚处乍暖还寒之际,想要露营过夜的朋友记得做好夜间保暖。

  关云桥上的高空蹦极是短视频平台上风头正盛的网红打卡点,不恐高星人可以尝试挑战,从桥上纵身一跃,这体验绝对永生难忘。悬崖秋千处于一览石燕湖美景的高处,当秋千将你带至空中至高点,你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和最深的春色。高空威亚看上去惊险,但速度并不快,此项目还会提供汉服租赁服务,让你体验一番 “ 仙子下凡 ” 的美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除了以上这些高空项目,石燕湖还有丛林穿越、攀爬乐园、真人 CS、粉色沙滩、玻璃桥吊椅等众多游玩项目及网红拍照打卡地点,每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玩上一天绝不重样。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