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李炼)春天的气息愈发浓郁,又到了植绿护绿的好时节,如果你想在湖南烈士公园认养一棵大树,为城市和公园守护一片绿,那么机会来啦。为引导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公园大树资源保护行动,湖南烈士公园面向全社会开展以“认养一棵绿树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树木认养活动启动。

 湖南烈士公园“认养一棵绿树 传承红色基因”树木认养活动启动。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湖南烈士公园“认养一棵绿树 传承红色基因”树木认养活动启动。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湖南烈士公园是湖南省内最大的、集纪念与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经过几十年岁月变迁,公园里的大树受树龄、生长环境、病虫害等因素影响,大树的保护与复壮工作面临考验。通过举行大树认养护绿活动,目的是让“公园是我家,绿化靠大家”的意识深入人心。让人们在认养护绿、亲近自然的同时,为红色教育阵地的绿化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有意认养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咨询公园管理处或实地考察,确认拟认养的树木,向公园管理处提出认养申请,提供认养资金委托公园对树木进行管护。公园将颁发认养证书确定认养关系,并给树木配认养牌。认养方可在公园组织下,参与树木挂牌和每年1-2次认养树木的养护活动。

  可供认养的树木包括雪松57株、黑松105株、龙柏54株、竹柏140株,树龄均在80年左右,每棵大树的认养费为600至800元一年。认养方可以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家庭及个人。有意认养可拨打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园林科电话报名。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