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几场雨雪洗礼

 湖南的春天正式登场

  近日的阳光

  有没有让你的心情跟着暖和起来呢

  自2月26日开始

  湖南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

  已经连续5天在10℃以上

  并将持续

  至此湖南大部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2月26日则为入春日

  但是 别忘了

  阴雨才是湖南春天的主旋律

  长沙阳光也即将暂别

  阴雨模式重新开启

  市气象台预计

  3日到6日白天,弱冷空气南下,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

  6日晚到9日,多云或晴天,最高温回归20℃

  长沙天气预报:

  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

  预计今天至周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天气过程,其中3~5日湘中局地大雨,并伴有弱雷电。7~8日,天气转好,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当心早晨有雾。

  具体预报

  3日20时至4日20时:

  张家界、湘西州北部、常德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西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5~7℃,其他地区8~10℃。

  4日20时至5日20时:

  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邵阳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部分地区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6~8℃,其他地区8~10℃。

  别急着脱秋裤!

  俗话说“春捂秋冻”。因为春天处于回暖阶段,所以一放晴,气温就会急剧上升,但是此时人体调节功能还不适应天气的快速变化,稍不注意,伤风感冒就会趁虚而入。所以这个季节最适合的就是“洋葱式穿衣法”了。虽说适当的“捂”有益身心健康,但大家也别捂得太严实,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有道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