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3月2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2021年度市州委组织部部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湘潭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笃行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苦干实干中增强斗争本领、彰显担当作为,在从严从实中守牢底线红线、做到廉洁自律,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闯新路、破险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2021年度市州委组织部部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结合湘潭实际,明确组织工作要点,制定务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就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抓好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示范,做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带头擦亮实干底色,抢抓重大机遇加快干,主动融入长株潭“都市圈”和“强省会”战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聚焦重点难点加压干,围绕重点难点工作,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决心雄心攻坚克难;树立一流标准加油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鼓舞加压奋进的“精气神”,保持争先创优的“加速度”,切实抓好落实、苦干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

  要精诚团结干事业,带头汇聚发展合力,顾全大局讲团结,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恪守原则讲团结,正确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组织与个人的关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统筹协作讲团结,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优化政治生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培养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加快清廉湘潭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守牢拒腐防变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管好自己、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纪律红线。

  会议强调

  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也十分压头。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红。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