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12 月 30 日,湖南吉首的龙女士捡到一个内装钱物和银行卡的贵重背包,在等待失主未果后,及时交给了附近的吉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当天早晨 6 时许,龙女士在吉首铁路附近小区捡到一个 LV 背包,发现里面有现金和多张银行卡以及首饰等贵重物品。龙女士认为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就地等了一会儿,但不见有人来认领。为了及早地物归原主,龙女士急忙来到附近的吉首火车站派出所,将背包交给了民警。

  经民警清点,背包里有现金 2715 元、银行卡 8 张、金戒指 1 个、吊坠 1 个,以及身份证和驾驶证。根据身份证信息,民警立即联系失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结果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原来失主是 31 岁的刘女士,湖南保靖县人。此时,她正为掉了背包而心急如焚,因为包里有贵重物品和十余万的银行存款以及身份信息等。

  当天,刘女士赶到吉首火车站派出所认领物品,确认分文不少时,对龙女士和铁路民警的帮助表示了万分感谢。经了解,12 月 29 日晚,刘女士与朋友一起聚餐,因为都喝醉了酒,回家途中互相搀扶,不知怎么就把背包弄掉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醒酒后,刘女士才发现不见了背包。幸亏龙女士及时捡到,交给了铁路民警,才没有造成损失。刘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后,顿时喜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