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 月 11 日晚 6 点 44 分左右,位于 G4 京港澳高速 1799 公里处,一辆大型半挂货车轮胎起火。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涌泉特勤消防救援站 4 车 21 名消防员奔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大型半挂货车正在猛烈燃烧,熊熊大火不断向空中 “ 飞腾 ”,并冒出大量浓烟,如不及时处理,火势可能会蔓延到周边的可燃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一边指挥对现场组织实施警戒,禁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进入警戒区,一边指挥架设两支泡沫水枪,从车身两侧对明火进行控制扑救。

  约 30 分钟,现场明火基本扑灭,为了防止复燃,指挥员调来挖掘机将货车车厢内的货物挖开进行局部冷却降温,确保货物内部无阴燃。

  晚上 9 点 30 分,经反复检查无复燃危险后,救援人员撤离。

  据货车司机介绍,他在高速上正常行驶时,发现货车右后方车轮冒烟起火,立即靠边停在应急车道上后,将车头和车身分离,拨打 119 报警,并利用车上的小型干粉灭火器做了简单的处理,由于火势凶猛,不一会火焰窜到车厢上燃烧货物。

  据悉,车上装了 900 个微波炉,从广东发往北京,价值 140 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