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还还相扣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全城寻找。帮扶十个负债致贫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由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和湖南还还相扣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还还相扣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全城寻找。帮扶十个负债致贫家庭活动同步启动。

  湖南省民政厅廖建波处长、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高景然、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蒋忠良、副秘书长蒋铁阳、刘映波,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还还相扣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刘宇辉,湖南还还相扣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江,总经理王方青等出席见证授牌仪式和寻找。帮扶十位负债致贫家庭活动启动仪式。

  还还相扣专项基金旨在帮扶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负债致贫或返贫的群体(恶意负债除外),让其恢复正常生活,同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同步启动的“全城寻找。帮扶十个负债致贫家庭”活动,将聚焦身边因为突发疾病,意外事故、创业失败等因素而背负沉重债务的家庭。还还相扣将通过债务个人自荐,志愿者推荐,单位推荐,职能部门推荐等方式,精准帮扶。同时利用网络、电视、平面等媒体宣传帮扶成果,形成”有负债找志愿者,有爱心当志愿者“的社会氛围。

  现场,湖南省民政厅廖建波处长向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还还相扣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湖南还还相扣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宇辉颁发“还还相扣专项基金”牌匾。廖建波处长表示,还还相扣在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设立“还还相扣专项基金”,帮扶陷入债务困境致贫的家庭,目的是让社会更加和谐,让人民恢复正常生活,让生活更加美好,彰显的是企业高远的政治视野,可贵的社会担当、公益情怀和无私奉献。

  还还相扣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湖南还还相扣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宇辉表示,“善心、善念、善行”是还还相扣全体员工奉行的行为理念,未来,还还相扣将携手广大志愿者大力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将把还还专项基金打造一个有理想,有方法、创新型的公益基金,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还还相扣坚信只要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爱心如朗日,煌煌照人间,作为一支专业帮扶陷入负债困境的群体的专项公益基金——还还相扣专项基金,它的成立,不仅会为陷入负债困境的群体带去温暖与希望,也是还还相扣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掀开了还还相扣公益之路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