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市纪委对4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澧县梦溪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裴大勇变相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 年3月,裴大勇以其子即将参加高考为名,在澧县梦溪镇某餐馆宴请单位同事,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礼金2600元。2018年10月,裴大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责令退还,违规送礼的相关公职人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临澧县新安镇龙凤村支村两委委员孙群变相操办 “升学宴”问题。2018年4月,孙群以其子即将参加高考为名,在新安镇龙凤村某农场操办儿子高考“升学宴”,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金4200元。2018年5月,孙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主动退还。

  3。鼎城区镇德桥镇财神庙居委会党总支部副书记、妇女主任陈丽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9月,陈丽在镇德桥镇街道某餐馆操办女儿高考“升学宴”,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2300元。2019年5月,陈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主动退还。

  4。石门县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夹山寺社区党支部委员龚德平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7 年7月,龚德平为逃避监管和检查,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邀请亲朋好友参加在临澧县某一闲置厂房内举办的儿子“升学宴”及打蜡厂开业庆典。宴请当天,石门县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后,及时赶至“升学宴”现场,将参加宴席的亲属以外人员全部劝回。2017年8月,龚德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常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