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工作省级督导巡查培训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5月19日,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工作省级督导巡查培训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李偲)5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工作省级督导巡查培训动员会上获悉,5月20日起,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将派出8个工作组对全省大清查普查工作开展督导巡查。

  当前,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工作即将结束,为掌握各市州普查工作进度,检查工作是否扎实有效地开展,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从省粮食和储备局、国家粮食和储备局湖南局、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长沙市、常德市等部门和单位抽调粮食库存实物、质量、账务(统计账、会计账、库贷)检查相关人员组成8个联合督导巡查组,对全省各市州(试点市长沙、常德除外)大清查普查工作进行督导巡查。

  督导巡查内容包括普查工作的督导和重点企业的抽查。工作组将全面督导各市州普查工作的组织情况和开展情况,质量普查情况,检查底稿、表格填报情况,结果报送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要求,结合各市州自查、普查情况,按普查要求和方法重点抽查1–2家企业,核实普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相关工作5月底前结束。

  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指出,本次督导巡查是对全省大清查普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消除库存粮食安全隐患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国家抽查前的一轮实战演练。他要求各巡查组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聚焦问题和短板,要严格对照巡查要求,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检查各地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重点企业和库点进行抽查,验证普查结果,并及时报送督导巡查情况,切实确保我省大清查普查工作扎实开展,结果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