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印俊闻)5月17日,常德召开医保基金监督暨协议医药机构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全国典型案例警示视频,解读了医疗保险基金监管的部分法规条例、政策,市县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市本级协议药店主要负责人与会。

  今年4月11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征求意见稿)》,《条例》明确指出,医疗保障行政部门依法监管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服务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我市自去年11月启动打击欺诈骗取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以来,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共开展各类检查行动50余次,检查协议医药机构400多家,处理违规协议医药机构86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协议64家,解除服务协议20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2件,共拒付违规金额430万元,减少基金支出734万元。

  接下来,我市医保部门将健全机制,全面建立反基金欺诈安全防线,通过多种渠道对欺诈骗保的个人及机构进行曝光,并将其行为与全社会征信管理制度相关联,做到一处违规,处处受限,让欺诈骗保人员“丢不起人”“担不起罚”,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基本医疗保险的价值、功能以及底线,让医药机构的盈利期望值回归正常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