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到临澧县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陪同督导。

  在临澧县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临澧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与党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澧县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工作要求,充分履行职能,依法惩处黑恶势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97件,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39人,移送起诉101人,逮捕73人,判决29人。全县社会治安状况明显改善,党风政风持续净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临澧县县委书记陈章杰在汇报会上做表态发言,表示要以严肃的态度对待督导工作,做到实事求是汇报,主动接受监督;要以良好的氛围配合督导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为督导组开展工作提供条件,搞好服务;要以积极的行动转化督导成果,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认真进行反思,深刻剖析原因,主动消化、运用好督导成果。

  下午,督导组分成两组,先后到新安镇高兴社区和停弦渡镇史家坪村,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询问、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发现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的意见与建议,推动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位、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