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司属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对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路政安全处处长贾霁主持会议并宣读《湖南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施方案》。

  罗卫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湖南高速公路治超工作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通过与省高警局联合开展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整治年行动和全省高速公路治超专项行动、调整提高载货类汽车超限装载部分通行费计费标准、全力推进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圆满完成了“至2018年底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入口平均超限率降至1.5%以下”的年度治超工作目标。2019年,集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治超工作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集中整治行动,分解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确保入口治超有序推进,为2020年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常态化实施奠定基础。

  就做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罗卫华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确保完成年度治超工作目标,为2020年顺利实现全国治超目标奠定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运维管理和系统建设。从即日起,已完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的匝道入口要全面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三是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治超。各管理处要加强与当地人民政府和公安机关、高速交警部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收费站入口路警、路地联合治超工作机制,配合当地政府针对入口治超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湖南高速集团办公室、路政安全处、收费稽查处、政策法规处、应急办和监控中心负责人及90.5中国交通广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