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管理处湘潭北收费站在收取了一位女士补缴的20元通行费后,对方不胜感激。车行高速,按章缴纳通行费,再正常不过的事,收费站做了什么让那位女士心怀感激?

  事情还得从近一月前说起,湘潭北收费站值班负责人侯丽娇接到一陌生女子电话称,自家湘A牌号小车上有一张高速公路通行卡,应该是从湘潭北收费站下高速时留下的,搞不清自己是怎么出的收费站,有没有缴纳通行费?

  根据记录得知,当时ETC设备读取到其他车辆信息,电动栏杆开启,该小车在未缴纳通行费的情况下,直接从ETC专用通道驶出收费站。收费站正准备将这一台车上报、录入湖南高速公路限行“黑名单系统”。

  女子解释道,自己一直驾驶着装有ETC设备的车,习惯了走ETC专用通道,而当天驾驶的是另一台无ETC设备的小车,直到回家后发现车内的通行卡,才想起应该是未缴通行费,于是赶紧通过电话查询得知湘潭北收费站值班站长电话,就来咨询此事,并承诺一有空就会来交通行费。

  当她专门驾车来到湘潭北收费站补缴通行费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考虑到她不是有意为之,事后及时主动打电话解释,收取当次湘乡收费站至本站的通行费20元。同时提醒她,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一定要走正确的车道,否则,可能造成追尾事故,还易导致设备砸到车辆,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文 | 湘潭管理处湘潭北收费站 李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