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对于汽车来说,就像是人类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对车辆的运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劣质的油不但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排放的尾气对我们的自然环境也有着严重的伤害

  11月8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成功捣毁一在长沙市开福区的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名,摧毁非法储油窝点1处,查封成品油80余吨,查扣储油罐4个、运油罐车2辆、非法改装运油车4台、加油机15台,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循线摸排,发现非法贩油团伙循线摸排,发现非法贩油团伙

  2018年9月,有群众举报称在开福区长青路旁的一个平房内疑似有人进行非法油品交易。接警后,开福公安分局第一治安管理大队迅速安排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摸排、走访和秘密侦查。

  视频|利用无人机航拍侦查

  经初步调查,民警判定该地点为一家未挂名的地下黑加油站,并在该平房内发现大型油罐6个。

  蹲守调查期间,民警发现多名无油品经营资质的个人驾驶非法改装的油罐车辆在该处加油并再次出售给他人,经分析确认,其很可能为盘踞在长沙市内非法经营成品油的犯罪团伙。

  持续深挖,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该黑加油站犹如一颗“定时炸弹”,严重威胁周边老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产业链条,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分局立即成立了“非法经营成品油专案组”,全面开展深入调查工作。

  专案组以长青路旁的黑加油站为中心点,展开了为期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经综合研判、分析梳理,一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明,该案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李某伙同魏某、易某在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非法购进并销售劣质成品油。犯罪嫌疑人方某应、方某锋、赖某宗、方某门、方某勇等人从李某处购买、运输并加价销售劣质成品油。

  雷霆收网,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11月8日清晨,天还蒙蒙亮,专案组民警们兵分三路,果断对该犯罪团伙开展了收网行动。

  同时,在长沙市开福区板塘社区、沙坪社区等地的民房及天心区九峰小区内,民警将李某、魏某、方某应、方某峰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嫌疑人藏匿点、加油点及仓库内,民警查获作案工具储油罐4个、运油罐车2辆、非法改装储油车4辆以及销售账本、行车日志等若干,查封成品油80余吨。

  经审查, 嫌疑人方某应、方某峰、赖某宗、方某门、方某伟交代了于2017年2月份以来,驾驶非法改装的储油车辆,从李某等人非法经营的加油站内购低价购买劣质成品油,后以市场标准成品油售价,再附加运送1吨成品油赚取800元劳务费的形式向开福区各工地大货车、挖掘机等不便于进入城区的机械驾驶员非法销售成品油,从中非法谋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储油罐、油罐车、非法运油车及涉案柴油已由安监部门依法处置,中石化湖南长沙公司对油品采样鉴定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