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要说的这位是一名11岁男童灏灏,前不久在娄底双峰县,灏灏搭乘母亲的摩托车,意外被一辆大型货车撞倒,母子俩身受重伤,孩子当场被卷入车底,左腿被卡在货车轮胎下面,消防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施救,危急时刻,这名11岁孩子展现出的却是超乎常人的冷静,尽管伤势严重,还主动要求先救治母亲。好在救援及时,现在母子俩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灏灏的左腿被卡在货车轮胎下,半小时紧张救援,孩子被成功送上120。经过抢救,母子俩都已经脱离危险,不过两人左腿伤势严重,不得不进行截肢处理。

娄底市双峰县消防中队指导员 胡啸宇:娄底市双峰县消防中队指导员 胡啸宇:

  当时在救援过程中

  孩子很镇定很勇敢

  整个过程没有哭更没有喊痛

  这么多年救援过程中

  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孩子

  甚至有些成人都做不到

  虽然意外带走了孩子的一条腿,但是并没有摧垮孩子的心灵,危急时刻,甚至忘记了疼痛,牵挂的只有伤重的母亲。

  高昂的医药费对这个平凡的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过好在当地不少热心市民,闻讯后都伸手援助,帮助这个家庭共度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增援,无论是对孩子还是这个家庭都是莫大的鼓励,今天双峰县消防队也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刚一见着将自己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的叔叔们,灏灏落下了泪水。

  即使以后会和别的孩子有所不同,但是灏灏内心却变得更加强大。

灏灏:灏灏:

  为什么会难受

  我还是我自己

  觉得没什么不一样的

  我能够做的更好

  我也没变

  知识还是我自己的 

  (今后一定要对生活对自己有自信)

  焦点记者何思捷、罗阳报道。